韵茵

结局1:(隐)


        两人嘴角微弯,他看向她,她微微点头。看着交到他手上的传位诏书,皇朝有些懵,只听他道“我比你悟的还早,所以要把这个担子交给你”风惜云接话:“愿你真能做到如你所说好好对待百姓。”他想说些什么,丰兰息开口:“如今我已这般,只想好好陪陪她,陪陪家人”皇朝弯身,向二人郑重许诺,必为百姓开太平。看着两人潇洒而去的背影,皇朝看着手中诏书,心里立下誓言,定不负这让鼎之义。

        而那二人刚出殿门,丰兰息脚下一个踉跄,心中气血翻涌之感再也无法压制,一口鲜血吐出。“走!”风惜云明白他意,立刻离开,在一僻静之处停下,韩朴已在此静候。两人扶他坐下,将药丸送入他口,惜云赶紧运功为他疗伤。许久,他缓缓睁眼,“好多了,雍青两军还需我们一个交代,走吧”她担忧地看着他,“等这些事情都解决了,我才能安心疗伤不是吗?”“好,朴儿去凤家等我们,之后我们与大哥大嫂一起出发回青州”“好的姐姐”

        雍青两军阵前,“拜见大王”“各位免礼,不过从今日起,我便不再是大王,只是江湖上的风惜云、白风夕”众人面面相觑,突见她袖中白绫已出缠住那人腰间,拉至近前,兰息一脸无辜:干嘛绑我?风夕挑眉:谁让你离我那么远,兰息更是无奈:明明是你放开我手,丢下我走远。他脚步虚浮,感受着腰间支撑的力道,心里微甜。只听她朗声道:“风云骑墨羽骑的将士们听令,本女侠听闻你们的雍王俊雅无双,今日特来此劫其为夫,以此昭告天下,若有抢夺者,必定三尺青锋静候!”其他人满脸惊愕,而凤栖梧和写月,嘴角含笑,果然不愧是她。

        雍王嘴角含笑,向她伸手:“这下真的是天下皆知了”她含笑回握,相视而笑,尽是情意。“孤已经留下了诏书,尔等要听从任如松和徐渊两位将军的安排,若有不从者,视为逆臣。”众人皆行礼道“臣等遵旨”“我们要走了,各位,江湖再见”在众人“恭送大王”的声音中两人飞身离开。而凤栖梧和写月也默默走远,凤家那边她已选择了新的家主,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凤家定会走的更远,他们也要离开了呢。

        两人和写月夫妇还有韩朴一道回了青州,两小朋友一见两人便连忙奔来,惜云上前一步,拦住两个横冲直撞的小家伙:“轻点,不能撞,你父王受伤身体不适”两小家伙看看母后,看看父王,随即问到:“父王的头发怎么和祖父之前一样?父王会离开我们吗?”显然是想到了去世的风王,他们见不到祖父了,是不是也快要见不到父王了,随即哇一声大哭出声。兰息蹲下,对他们张开手臂,惜云伸手相护,两小家伙依入父王怀中,抬头,哭的红通通的大眼睛巴巴望着他,等他回答。兰息哽咽,轻轻伸手拭去两人脸上的泪珠:“不会的,父王只是受伤了,不会离开的,别担心”此时娇儿在怀,贤妻在侧,他方又有了重生之感,更加珍惜小心翼翼地抱紧了他们。

        不多时,众人齐聚永信君府议事大厅,两小家伙见父王坐下,这才放心,一人一边爬到父王腿上静坐。旁边惜云道:“我陪他们较多,倒是甚少见他们这么黏你。”兰息低头看两小朋友,还是一副惊魂未定之色,一边拍拍两人安抚他们一边道:“他们怕是想起了父王去世之时的场景了,只道是小时不记事,没想到…”随即对二人道:“别怕,别怕,父王在,父王和母后会一直陪着你们的”

        见众人皆坐,方转向丰苌夫妇开口道:“大哥,我…放弃了王位,历经生死之后,我看淡一切,做那天下之王有什么好,前半生我为了活着、为了一干追随我之人、为了天下百姓想成为王。后半生,我只想为自己而活,辜负了大哥和大家的期望”丰苌与妻子相视:“巧了,你怎知我们也不是这么想的呢?我们兄弟的前半生困于雍州宫闱之中,每日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地活着,直到后来才得了这幸福。你不必自责,君心难测,难保高位之后亲人之间不会起猜忌之心,这样很好”那边写月也道:“是啊,我青州王室一向不过承担起自身责任罢了,又有几人活的开心,过得恣意潇洒?咱们过好自己便可,不必有任何的压力”

        那边风惜云笑了:“黑狐狸,我就说两位大哥一定会支持我们的决定,如今,我们还是选一处山清水秀之地为家吧”众人皆赞同“好”随即又开口“墨宝兮宝,以后可就要像咱们之前出宫游玩那般称爹爹娘亲了,记住了吗?”两小家伙虽不解,却也乖乖点头:“记住了!”既然都无异议,午后,三辆马车悄悄驶出城,最大的那辆马车内,因着几个小家伙,六个大人皆挤在此,好在内里足够宽敞,倒不妨碍太多,众人说说笑笑间惜云开口:“皇朝已下了诏,青王宫和雍王宫封存,如此也算留个念想,之后也可回来瞧瞧”几人默默点头。

        水榭总部,丰苌写月几人皆感叹其雕梁画栋,富丽堂皇,其大气恢宏程度竟不输于青雍两宫。“这就是你们隐泉水榭总部?你这小子果然会享受”不用说是丰苌大哥了。那边写月也叹“你们这叫隐居?”风惜云状似无奈:“这黑狐狸挑剔的很,这里以后是水榭各个分部主事议事之处,我们只是暂住这里,他在据此不远处重修宫殿,钟离他们都在那边,那里以后才是我们真正的家,比之这里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绝对不会有人打扰”她卖了个关子,想当初她也是惊讶无奈许久,后来也释然,由奢入俭难啊。至于几个极少出门的小家伙,早已欢呼雀跃飞奔而去。

        等待难熬,风夕女侠最近迷上了厨房,她的菜,荼毒了所有人胃腹,炸了水榭厨房两次。果然,炒菜这种粗活,不适合她。起因竟是某天有人突发奇想,这寻常百姓家女子洗手作羹汤,看着夫君孩子吃所做之物也是幸福不是吗?况且,那黑狐狸所做餐食那般好吃,她应也不会差对吗。于是,就有了这一出,最近,几个孩子是见她就跑,连哥哥嫂子也时常躲着她,只有某人,甘之如饴。直到写月公子再也看不下去,揭穿道:“你还不如给他吃素面呢,不然我真害怕哪天他就要中毒而亡了”风夕女侠呐呐无言。

        不多久,那边宫殿已成。钟离遣人来搬东西,几十余人整整辛苦五日方结束,水榭各产业积蓄,青雍两州世代的珍藏,无一不是世间难见的珍奇之物。待站至楼前之时,两哥嫂才明白惜云那日所说,这是又造了个王宫吧,外围有迷阵和防御阵相护,内里青殿楼宇,亭台高阁,花园水榭,假山流水,无一不全。兰息早已习惯众人的目光,低调哪有住着舒服重要对吧。

        入住第二日,韩朴回来了,之前他与师傅多次商讨,研究许久敲定了为姐夫治疗调养的药方。于是,一向怕苦的某人陷入了日日汤药之中,风夕女侠便差遣四个小家伙来盯着他喝药,顺便带来蜜饯,毕竟,他得在孩子面前保持他长辈的形象不是吗。第一日,兮宝对着散发香甜气息的蜜饯毫无抵抗之力,于是,本着尝一小口的心思,不知不觉中手里已空。黑狐狸能怎样?他倒是舍得凶这个几乎和妻子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家伙?父亲无奈。再见之时,风夕哄了委委屈屈的夫君许久,至于怎么哄得,这就不足为外人道了。

        之前体验过了厨房的乐趣,最近听闻黑狐狸要给周围再布置些阵法,某人兴致勃勃,势必要大展身手。卸下了身上的责任,她身上属于女侠那份洒脱体现地淋漓尽致,又怀念和狐狸相斗的日子了。惜云布阵,兰息破阵,两人一来一往,乐此不疲,围观众人则每日备好点心,煮好清茶,看这两人相斗。于是,宫殿周围不时就布满大大小小的各种阵法,以至后来钟离他们回来之时都蹑手蹑脚,生怕一个不小心陷入阵中,虽说是无杀阵吧,但也够折磨人。

        最近,清闲了许久的丰公子打算和孩子好好联络感情,恰巧今天写月公子教授他们诗词文章,于是,便加入了教导工作。结果,两人谈天说地,吟诗作赋,愣是忘记了时间。还是后来晚膳时分风夕和栖梧来寻才得知两人相谈甚欢,而几个小家伙,去了丰大哥那边野了一天,打扰人家夫妻二人浓情蜜意。墨宝还振振有词:“爹爹和舅舅他们只顾交谈,根本就不管我们。”第二日,他暂停了他们的围棋课,捡起他父亲的威严,定要教出个名堂来,后来,某人看着过目不忘,一遍之后诗词倒背如流,第二遍开始重新编改甚至为不同修改意见讨论争执的几个小家伙,默默无言,是他教的太简单了吗?当个先生原来也这么难。

        某人不甘示弱,一时忘记风夕不能动武之言,韩朴被诱哄加强逼着与他一番比试,这次他誓要找回做长辈的威严,让他们看看他的厉害。墨宝兮宝他们看着爹爹舅舅一黑一白衣袂翻飞的场景,确实是拍手叫好。武毕,某人忍着气血翻涌之感匆匆而去。傍晚韩朴那边送来了汤药,某人仍咳嗽半晚,气的风夕女侠凶他好久,硬是忍着心软强制他躺了两天才肯罢休。

        接近年关,风女侠兴致一起,突然想起那年雍京过节与栖梧同游之景。于是,钟离远远跟着,看着一大两小三人手中拿着糖葫芦,而公子手中提满东西又满脸笑意跟着付钱的样子,默默吐槽,怎么跟行走江湖那些年的情景如此相似,只不过,公子你怕不是忘了隐泉水榭的金银近乎全部入了夫人口袋。又不由想起当时在虞城公子说的养他缺钱之语,养他费钱,养夫人,费钱更费属下呀,他们回去还得再努力多挣些才行。

        不知不觉又到了鹊桥舞聚集之地,几人约好在此汇合,如当初那边面具遮容,不过这次却是两两共舞,一干属下等人默默隐于旁边手中拿着各位主子的战利品。而钟离和韩朴两单身人士则是守候在在几个小家伙身边,看着他们为自己父母拍手称赞。舞毕,几人转至旁边却未曾发现几个孩子,问了才知又去那边看什么街头卖艺去了,几人无奈倒也不担心,不说他们身边有钟离和韩朴这两武功高强之人,暗地里也隐卫无数。

        结果,三对父母看着洋洋得意炫耀自己以身为饵,钓出了一个人贩团伙的几个小家伙,心中怒气不止。于是,几个小家伙不约而同挨了人生第一顿打,且以后武功训练医术学习加倍。看着儿子女儿哭红的双眼,丰兰息是万分不忍,但是他不会干预妻子教导孩子,他们这么小就敢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以后免不了吃亏。生气过后,丰兰息过去抱住三人,轻轻安抚惊魂未定的妻子,严肃地教育两小家伙,告诉他们今日之危险以及父母的心焦,他们会连累多少人跟着担惊受怕,两人这才后怕,连声道再也不敢了。丰苌写月他们那边两小家伙也是同等待遇,也算是有难同当了。

        昔泽三年秋,皇朝来访“求见隐泉水榭之主”。 待被带领走进这世外桃源之时,皇朝感叹,还是这二人逍遥,他终究不如他们。只见几位大人静坐一旁,时不时捻些点心,饮一口清茶,底下四个孩子正在蹴鞠,笑声传出很远,丰兰息轻抚已恢复的墨发开口:“他们四个小家伙都这么大了,时间过得真快!”旁边韩朴道:“是啊,他们孩提之时对我撒娇耍赖的样子仿佛还在昨日。”惜云出声:“如今你姐夫已痊愈,朴儿也不必有所顾忌,你也近及冠,也该出去闯荡闯荡发挥所长行医救人,并且寻找属于你的姻缘了”朴儿脸红,还未及多说什么便看到了皇朝。

        几人微微拱手,“见过皇上!”皇朝拱手回之“好久不见”令底下众人退散而去,几个小家伙飞跃而至,皇朝感叹:“好俊的功夫!”惜云笑:还不快行礼,这位是咱们皇上。皇朝摆手:称我皇伯伯便可,几人忙行礼问安。众人围坐案几之间,皇朝开口:“今日来见旧友,皇朝是有一事相求”兰息和惜云面面相觑:“但说无妨”“近几年我专注于朝政,有些忽略了江湖之事,如今江湖纷乱,且大家行事过于洒脱,快意恩仇,与朝堂之上难免有些冲突,我也不好插手其事…”风惜云道“你是想让我两出山,一统这江湖?帝王不都尽力阻止卧榻之侧有他人酣睡?”皇朝笑:“我既然敢说这话就必定不会有所猜忌,我相信二位,我本就很少涉及江湖,且后辈之人,自有他们的造化,也当是给他们些压力才是。”

        夫妻二人对视,日前他们二人双修两门功法,已臻至最高境界,功法相融,黑狐狸已满头白发转为青丝,他们还暗暗高兴了许久,如今清闲日子还未过几天,这是要来事了?他二人也做不到对此熟视无睹,且之前天机老人说过他身负重任,既未做帝王,那便是这江湖之任了。瞬间,两人已明白对方之意。“我们答应了”惜云开口。皇朝拱手:“我代天下百姓多谢二位!”

        昔泽三年冬,听闻隐泉水榭之主邀江湖各派一聚,以论未来江湖之道,他二人成名已久,江湖众人皆佩服。水榭一唔,不多久便传出消息,江湖众人共尊白风黑息为主,同时,各项江湖律令颁发,闻二人打造兰因璧月令,以号令群雄,此令一出,天下拜服。

        昔泽四年,三对父母站于门口,看着韩朴及四位小朋友远去,此次韩朴出山,代二人处理一些江湖之事,几个小家伙要求随行,也罢,雏鸟终归是要离巢的,且他们身边之人众多,也没什么不放心的。几人目送他们远去,开启属于他们的新征程…



        大家说的三王共治,我认真想过,有大东教训在前,一山不容二虎,除非…大家都懂得。他们都是王者之才,且曾经都有争霸之心。因此,放手当干干脆脆,他们的骄傲也是注定自己做不了贤臣的~

另外,我想问下,哪个小可爱有大东高清地图(不糊到看不清都行),可否发我一份,谢谢啦


评论(18)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