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茵

传位


若当初兰息做了这大东太子,恐怕早已是天下归心,四海太平了吧。

        天机老人轻抚胡须:“我听太阴说过,可以一试,如今听你之言,更多了几分把握。天璇是我师妹,与我师出同门,修习内力心法虽有些差异,但也同根同源。我门顶级功法具有较强的修复之力,你继承了她的绝学,对救兰息之事当大有裨益。不过,这兰因璧月花一直由太阴以内力蕴养,需辅以兰因璧月之力方能发挥最大的效用,如今太阴已去,恐怕…”

        惜云急急道:“师傅我会兰因璧月。”天机老人有些惊讶,这太阴竟是找了两个继承之人吗?“当年机缘巧合我两一同进入雾山参加了太阴前辈的试炼,同时得到这功法,后来又将兰因璧月花送于我。所以,我体内也有兰因璧月之力,且前辈说过我两心心相印,生死相依这功法方能到达至高境界。只是这花封存于青王宫,我立刻传信着人送来!”“好,那你这几日好好修养,恢复功力,等拿到花我们试试。”

        接到隐泉水榭传信之后,丰苌立刻启用功夫最好的暗卫令以最快的速度将花送至惜云处,转眼第三日清晨,风惜云每日守候,丰兰息只微微睁眼过一次,但意识并未完全苏醒,喃喃自语以为自己在梦中,片刻又昏睡过去,不过她的功力倒是已经恢复,同时韩朴和天机老人也在为她调理身体。“姐姐,兰因花已到”天机老人随后赶到“你以兰因璧月之力将此花化水喂他服下,待药力发散之时马上运转自身武功心法,我和这韩朴为你护法,必要时我们可助你一臂之力。”“好!”

        整整一天一夜,天机老人放下把脉的手:“不错,果真有效,雪老天山本是将他自身的生机与精气之血溶于功力之中传于你体内,助你恢复。那兰因花弥补了他失去的生机与精气,你的功力帮他滋润了枯竭的丹田,修补了受损经脉。如今,他已无大碍,只是这内力尚未恢复,而且日后恐怕会多些病痛,还有这满头白发…”。“他无碍就好”惜云已别无所求。

        “对了,听你的意思是太阴与你们说过兰因璧月需得心意相通方可达至高境界?”“是的,师傅”“如此,待他醒来,你们试试双修这两种心法,应当可助他尽快恢复内力。你两所承心法,修炼至一定程度之时,自可健体延寿,兰因璧月心法又颇具生机之力,待日益精进之时,两种功法相互融合,自可赶超我与太阴,或许还有转机。”其实,师门有些关于至高功法的传说,只是现在不便说与他们听,就让他们自己去领悟吧。

        不多久,兰息醒来,原来不是梦,她如他重伤初醒那次般扑入他怀中,“你怎么这么傻,雪老天山是以命换命啊”兰息轻拍安抚于她:“你就是我的命,没有你,我便永远活在噩梦之中,再也不会醒来。师傅说了,我还有十年的时间,可以陪着你笑春风,看夏禾,品秋露,赏冬雪。”“谁说你只有十年的?你若敢弃我而去,黄泉碧落,我定然不放过你!”惜云哭着凶他。

        念及他刚醒,身体虚弱,她从他怀中退出,给他身后垫好软垫,扶他靠坐,轻捧他脸,抚上他灰白的发,却在下一刻他未反应过来之际吻上他的眼睛,好怕这双明眸不会睁开。他错愕,却也配合与她,他懂。一路而下,脸颊,鼻尖,细细描摹,最后落于他唇,她红唇轻轻颤抖,确也用尽力气,他尝到了咸意与苦涩,是她和他泪。良久薄唇酸麻,随即嘴角一痛,只听她道:“这是对你的惩罚”,他一愣,随即更加用力地抱紧了她,却又道:“那你呢,又为何自私,可曾…想过我?想过我们的孩子?你说我该怎么罚你?”她连忙解释“当时情况紧急,一时没想那么多,我以为自己可以躲过去的…而且,我不想看到你受伤。”他咬牙:“那我也要算算帐了,你也一样,即算为了我,也不能不顾自己。你若再敢如此,我就重新娶妻,让墨宝和兮宝也如我一般在后母手下过活”她气急:“你敢!看我不拆了你这狐狸”随即马上反应过来“再也不会了,以后我会把你和孩子看做我生命的全部。”

       良久,她将他头轻放肩上,一手环抱着他,一手与他十指相扣,声音轻柔地说着这些时日发生的事情。许久天机老人推门而入:“可醒了?看来我这老头来的不是时候啊”两人尴尬分开,但都薄唇微肿,甚至兰息嘴角之伤让人一看便知发生了什么,他看着师傅眼中的戏谑,不自在地拱手:“多谢师傅”。“不必谢我,是你们的造化,人间自有真情在,你们本就算师出同门,又同时继承兰因璧月。之后好好练功,加上韩家那小子的调养,携手同老当不是问题。”两人相视而笑,颇有劫后余生之感。

        休养两三日后,凉亭,兰息远望,思索着隐泉水榭刚传来消息,王域皇朝攻城多次被挡,玉无缘以城中百姓性命守城。忽听得惜云唤他,忙回头去看,只见她小跑而来,扑入他怀中。他轻声问“怎么了?”她为救他劳累,加之心力交瘁,好不容易今天被哄着睡了一会,醒来却不见了他“我以为你…”她患得患失,在他怀中泪流满面。他连声应她:“我在,我在!”片刻后她情绪平复,他这才说起自己的担忧,恰在此时天机老人踱步而来,两人这才从他口中得知一切缘由,决定尽快下山,揭穿玉无缘阴谋,匡扶天下正义,韩朴一路相随,相护于他们。

        帝京,多日对峙,皇朝冀幽联军和青雍联军付出巨大代价救出百姓,攻破城门。此时,四人对峙,玉无缘发现兰息满头白发之时,极尽嘲讽“雪老天山以命换命,没想到堂堂雍王竟落到如此境地,命不久矣的滋味如何?”丰兰息不以为意:“你错了,为了救心爱之人,我心甘情愿。”兰息自然是懒得跟他一个将死之人解释许多,他觉得他只有十年寿命就随他。风惜云连声问他“玉无缘,纵使你有千万委屈,但你千不该万不该拉了这么多无辜之人替你填命,你对得起天人玉家的名声吗?对得起这普天之下的黎民百姓吗?”

        玉无缘愤然向眼前之人诉说他玉家过往“你们来说说,这大东对得起我吗?这天下对得起我吗?”“你如今将这天下搅的一团乱,引得多少无辜百姓丧命,你与那威烈帝有何区别?”“那我玉家就命该如此吗?”丰兰息道:“你错了,玉家先祖玉言天有训:天下之事,以为民安。我辈当自强,行善事,敬爱民,以安天下。如今你谋害苍生,对得起玉和公子这个称号吗?”而玉无缘认为他没有错,大东破烂,是该易主的时候了,而面前这些人都是他的棋子。皇朝简直不敢相信他昔日挚友竟是这等狠毒之人,甚至杀害了自己妹妹。“你靠近皇室就是为了得到玄极,解开血咒吧,又用假玄极霍乱天下,一箭双雕足够狠毒。落英山的那支凶兵,配备的便是你以断魂门夺来铁家的兵器和轩辕家的阵法,韩家的药与马家的御马秘籍恐也落入你手了吧?果真是算无遗策”

        “你们都猜对了,不过已经晚了,今日我们四人便做个了断吧”看玉无缘运气,三人提剑而起,皇朝武功差了一些,而丰兰息,刚刚经历换命之术,身体虚弱,功力尚未完全恢复,一时被击退数步。风惜云忙帮他稳住身形,如今单靠她一人只能打个平手,只能另想他法。那边皇朝提剑为她二人争取时间,两人决定合力使用兰因璧月,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双剑合璧,他二人本就心意相通,合力更为默契,几个回合下来,两人发动最后一击,玉无缘不敌,由高处落下,再没了气息。丰兰息略微调整气息,终是逞强了,悄悄运气压下心口涌上的腥甜。“我们走”

        御书房,景炎已在此等候,看见几人行礼轻叹口气:“看来,玉无缘没有得逞啊”他走至近前,看向丰兰息:“按辈分,朕该称你一声兄长,若当初表哥做了这大东太子,恐怕早已是天下归心,四海太平了吧。这位是青王吧,果然不负盛名,更甚先祖。冀王果真英武霸气,比朕更有王者之相。”言罢转身去拿退位诏书,而此时,丰兰息已在强撑,强忍着眩晕之感,默默等待,景炎将诏书交于丰兰息手中,“这天下,本就是能者居之。”看兰息接过,他呦呦叹气,缓缓离去。而皇朝,此时内心万般复杂,他从小励志要做这天下之王,如今,终归是梦一场吗?果然还是血脉亲情更亲近些,他无奈,却也心服口服。

        几人相互感慨一番,丰兰息问:“经此一战,不知冀王作何感想?”皇朝缓缓诉说心中之志,为无辜枉死之人万分自责,不愿百姓再经战乱,这天下在这二人手中,他心服口服,却也警告两人一番,定要做这为万世开太平的明君。


那个,兰息摆烂拉开进度条~成功?or失败?


评论(23)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