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茵

落英山上留英魂


        这边凤栖梧、写月作为一支隐于暗处之军,一路行于两军之间。耳听八方,率先得知涓城之变,紧接着又接到兰息传信,两人即刻集结军队随时准备,确保任何一方有变都能立马赶去支援。韩朴按捺不住,已提前赶往。落英山交战后,确认林玑已去墨羽骑那边求援,他们便即刻奔赴。一路悄然行军,恰遇赶回的齐恕等人。害怕被敌人发现踪迹,他们只带万余人,加上齐恕所带五千兵马堪堪两万,听闻这凶兵实力强悍,依兰息分析不宜打草惊蛇,一番商议过后,几人便决定如之前那般分散行军,相互策应。刻意隐藏之下,那些人并未发现,大家齐聚落英山之时已月上中天。本来打算待明日想办法传信,里应外合进行突围,以为今晚不会有什么动静,结果竟然传来了兵戈之声,两人马上反应过来是惜云在突围,想是有了什么变故。

        惜云看见大哥大嫂和齐恕,遥遥对望,不需多言,果然,双方配合默契,一时和那军队战成平手,夜色之下,双方普通兵士不若她们这习武之人,都视线不佳,皆未能讨得便宜,只得静待天明,好在双方顺利汇合,兰息赶来之前粮草已不成问题。第二日,风云骑已顺利突围,却无法始终无法摆脱那些人。而另一边兰息早已料到他们会途中设伏,因此早有防备,且出手干净利落,并未多做纠缠。

        “姐姐小心!”此时惜云正面对数人的围攻,而韩朴并非风云骑之将,也未有几人将目光放于他身上,因此他交战之际分出一半心神,随时注意惜云那边情况,一察觉似有破空之声,抬头便发现空中之箭,冷哼一声,提剑飞身而起,击开近身箭雨,至于稍远一些,内力灌注剑身,挥手间,其余利箭尽数返回,远处暗袭的黑衣人下饺子一般纷纷掉落。他师傅武功本就少有敌手,再加之姐姐姐夫时不时指点试招,他的武功早已今非昔比,他可是励志要做与姐姐姐夫比肩之人,区区几个蝼蚁,也敢偷袭他姐姐,若不是姐姐无暇顾及,他们定会灰飞烟灭。

        “惜云!”写月和凤栖梧这才发现,看着她一脸心疼“小心些,兰息应也快到了”。果然,不多时,丰兰息赶到,东舒放一见他来,而自己后续军队未至,马上决定撤兵准备明日再战。风惜云焦急道:“兰息,我们中计了,他就是为了引你过来。”他将她拥入怀中“无妨,你平安无事就好,我已命师傅穿云钟离他们跟随皇朝进入帝京,随时准备支援,恐王域还有后手。至于此处这支凶兵,如此战力,恐已训良久,早已被控制,再无回头之路,我定要将它埋葬于此,绝不能放他们危害百姓”。写月夫妻和韩朴则是看着他们长松一口气,兰息一直都是一个可靠且让人心安之人。

        这夜,惜云敞开心扉,沉声诉说着将士们的英勇,有兰息的陪伴和开导,她心情稍缓,还是决定告诫将士一番:无胜算之时,当退则退,她从不惧失败,她只怕失去。面对一干忠勇将士,她只愿众人皆安,活着,才有希望不是吗

        在一片“必胜”的呐喊中迎来了决战,风惜云兵将之中直奔东舒放。这位大将军虽征战多年,但并不是武功高强的风惜云的对手,陨落于她剑下,也算是为她死去的风云骑将士报仇了。虽然早想到玉无缘兵戈以待,可能还有后招,但直到东舒放死前一刻才从他口中得知竟是火炮静候。

        玉无缘狠心,知他们武功高强难以对付,竟不分敌我,以所有士兵性命拖他们陪葬,看着周围一片火光,听着那哀嚎之声,惜云来不及多想,在所有人未反应过来之际,飞身而起,只身毁火炮,“惜云”他大喊,终是晚了一步,他于半空接住她,她想对他笑,终是无法开口,鲜血染红了盔甲。凤栖梧写月来不及悲痛,赶忙联合穿雨徐渊齐恕林玑他们,组织军队剿灭剩余残兵,他们都相信他。

        韩朴行至姐夫身边,看着这样悲伤的王和他怀里重伤的姐姐,颤抖着手把脉,眼泪掉落而下,挥手施针喂药为姐姐保住心脉,抬头在那希冀的目光下缓缓摇头。“准备马车,朴儿跟我走,我们去找我师傅。”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下令。“是!”与此同时,青州那边,两兄妹想念父王母后了,想哭。却同时心悸,一旁冯晚清忙着人去请医仙,但一番检查过后并无任何问题,众人不由暗暗担心,血脉相连,可是他们夫妻二人谁出了事,一定要平安呐!也不敢告诉孩子,只玩笑他们玩累了。

        一辆马车在官道上飞奔,丰兰息亦是满身血色“惜云,惜云,我一定会救你,等我,我去找师傅!”天机老人处,“你真的决定好了用雪老天山救她?即算你又修炼了太阴那老头的兰因璧月,之后你的寿命怕也只剩十年”“师傅,我决定了,以前,我以为只有为王才能活着,直到遇见了她,我才知这世间真情,我才知这活着的意义,兰息不悔,兰息愿以命相救”他眼里含泪,拼命将一身功力输于她体内。回忆起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又想起他们两个可爱的孩子,泪中带笑,我们都不能失去你。

        自换命已过两日,韩朴回忆那日之事,他是听师傅说过这换命之术,万没想到姐夫竟是这雪老天山传人,以命相救。天知道他看到被两人搀扶出来已头发灰白昏迷不醒的姐夫时那震惊的表情,他上前为他们二人把脉,天机老人并未阻止。姐姐身体有损,却已无大碍,而姐夫,体内生机已失大半,似垂暮之人,内力枯竭,即算之后能够慢慢重修回来,恐怕也撑不了太久,果然,听天机前辈道最多十年寿命。他默默守着姐姐,不知她何时能醒,醒了又该怎么面对姐夫为救他满头青丝变白发,命不久矣呢。那边,天机老人翻阅各种书籍寻找解救之法,他是他唯一的传人,也是令他骄傲的弟子,且他天生帝星,即算不做帝王,也有他自己的责任,不该英年陨落才对。

        清晨,惜云转醒,她环顾四周,看到了守在床边的韩朴“是朴儿救了姐姐吗,你姐夫呢,他急坏了吧?”韩朴不言,两行清泪落下“姐夫他,他…”“他怎么了?”说罢马上起身穿鞋整理,就要往出跑。“姐姐,那边”韩朴为她指向一间屋子,她飞奔而去,待见他之时,呆愣原地,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只见那床榻之人脸色惨白,一头青丝尽数灰白,胸口起伏几乎不见,她身形微晃。韩朴忙赶过来慢慢扶她进去,她坐于床边,执起他手:“雪老天山,以命换命,他…还有多少寿命?”“已不足十年。”闻此,她更是伤心欲绝。

        天机老人踏门而入,韩朴为她介绍:“这位是天机前辈,他是姐夫的师傅,是前辈救了姐姐。”惜云起身行礼“见过师傅,师傅…他…”天机老人抬手:“老夫也不想失去如此优秀的徒儿,按说他有自己的责任,命不该如此,可偏偏我翻遍典籍却没找到办法救他,除非,你们有奇遇。对了,之前为你疗伤之时我发现你体内有一股很熟悉的内力,你的授业恩师是?”“奇遇?哦,我师傅名号天璇,时常一身灰白道袍,常言她年龄不小,但确是童颜,且善使白绫,说是四处云游,想找一传人,见我根骨奇佳,便将我带走收做徒弟。”

        说起这个,惜云想起一事,当年太阴老人送了他们兰因璧月花,她只在为父王治疗之时使用过一瓣,之后作为珍惜之物封存。“师傅,太阴前辈的兰因璧月花可能救他?”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